>>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书写宁夏发展新篇章
2022-03-15 18:50:07   
2022-03-15 18:50:07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4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传达贯彻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对标决策部署、提振发展信心、弘扬实干作风,奋力书写宁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述,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深远的战略思维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务实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强化运行调度、推动项目建设、恢复市场消费,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发展,先立后破推进能源转型,稳妥有序落实降碳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坚决保障粮食安全,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以赴加强民生保障,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全力以赴维护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求实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位。把握政策机遇,切实把国家政策红利转化为我区发展的强劲动力;倡导务实苦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涵养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保持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进行交流研讨。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永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参加会议并发言。(记者 周一青)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